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

Attitude

可能每個人對於上課的態度與認知,都有所不同


但我覺得既然都已經選擇就學這條路,那麼就應
該做好學生的本分,上課不遲到,作業準時交,
雖然這個說出來有一點老梗,但是是否你我都有
做到?!
之前我問了一個同學,你對未來有什麼看法,她回
達了一個非常有企圖心的目標,她說現在努力賺錢
以後想要出國讀書,我當時聽到的時候我為她擔心
了一陣子,我說:「你現在都忙於工作,基礎都沒有
打穩,就算你有錢,到了外國部管是語言或是專業
都進步的有限吧!」,但在之後他用一種我無法理解
的說法回覆了我。我回家之後捫心自問了一下,是不
是因為我現在是跟父母親拿錢上大學,所以不知道
那些需要靠自己打拼過活的同學的想法。
但這幾天我終於知道了,因為我看到她很誇張的叫同
學幫忙她做作業,我頓時知道了,我的想法是對的,
她說他要努力是為了未來,但當下他什麼都沒有學習
到,就來最基本的作業都還要叫別人幫忙,更不用說
是出國讀書了。

沒有留言: